奶茶外卖

一点点外卖,2000字起送
本质甜文爱好者

子博,存放《白夜》《刀锋》相关
CP:关周,彬诚,宇楠

 

【全员】年节(中)

·关周/彬诚/宇楠

·213及越南事后

·从去年折腾到今年结果还是上中下了啊哈哈哈哈

本章没彬诚就不打tag惹

——————————

·

早上的会议结束的很快,一半归功于关宏峰有一说一绝不废话的主持风格,另一半则是因为与会的都是各辖区支队队长,年末这几天的境遇基本大同小异,平常一个月见不到几次,当然最好也是别见了——毕竟这多半意味着出现需要跨区合作的大案要案。结果这半个月下来三天两头打照面,阶级友谊在无数文职报告中无限升华,插科打诨的挨时间小动作也随之增多。

加之周巡赵馨诚两位,那都是学生时代就熟到能隔着公共课阶梯大教室走道打暗号聊天的人,这下会议室坐了个对面对,忍不住就在主持人的眼皮子底下比划起来:

——晚上空出来没?

——那必须的,你们队里弄到几点啊?

——我看看八九点也差不多。还是老地方?

——老地方,发过短信预备清场了


西城区的队长连蒙带猜疯狂打手势想要加入进去,剩余几个人一边努力憋笑一边偷看发言人的脸色。


简要讲完过年注意事项的关宏峰咳嗽了一声,曲起手指敲敲桌面,结束了这场比划。

就算刚才眼睛盯着手里的文件和笔记,大概也能想象出周巡眉飞色舞又努力不发出声音的丰富表情,这一小点分神的脑内画面让关宏峰自己也觉得有些想笑。好在这几天与会内容相差无几,关老师也是一路从队长过来的,知道各家都被折磨的眼冒金星,难得看见与会都是阶级友人才好意思放松,所以长话短说,对小动作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一行人在接下来几分钟里认真且迅速的过完所有杂务,几个队长想到一会儿还要在述职报告上消耗一个下午,连中饭都有些兴致索然,这会儿围着会议桌开始交流报告内容查漏补缺。周巡那是翻了关宏峰的历史记录整的大几千字,基本没啥太大问题,于是果断抛下难兄难弟们,带着点心虚和小得意送结束任务的关老师出市局大门。


支队长还有长长一个下午的述职,而关老师回学校给小鬼们捋重点和答疑后就再没什么事儿,便按早上说好的安排,开车去接周家老爷子。

长丰支队今年的活动安排较之往年更声势浩大了,周爸爸一早听闻这一群小鬼要热热闹闹过个节,拉着编外的关顾问说,哎呀你们这些小鬼工作够忙的,哪有空整什么节,更别提习俗了,还是我这个没事干的老头子来吧。

周巡头回听说他爸要参合,又气又急,一副你瞎添什么乱的不耐烦。但关宏峰经年累月的观察过他的表情,几乎一瞬间就从对方通红的耳朵和稍显多余的肢体动作里读取了信息,哎,他的这个半拉徒弟,只是别扭和口是心非而已。


成了他老关家家属后,周巡养成了时不时提醒关宏峰注意接收和回复别人情绪的习惯,然而关队长近四十年的阅历,什么人鬼没见过,往日里不流露太多情绪,更多的是不想和懒得,而不是不会和不知道。

倒是周巡自己,心思是足够细腻,只是表达上总是有些不好意思,倒给关宏宇那次大概是有生以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



距离食堂还有个把米远,关宏峰就已经听见了里头闹闹哄哄的声音。小年轻们围了几桌,把过节亲自动手下厨的战场铺开,平日里干练的女孩子们已经挽起袖子,正在传授经验给支队一群糙汉子们,高主任则抱着小饕餮站在一边,指点法医室的实习生倒腾馅料。

周家老爷子一看,哎哟这瞎闹腾的,实际上真能动手的没几个,当下也不客气,拎着食材加入了劳作的队伍,并很快给一帮不知从何下手的小伙子们分配任务。


没有被委派任务的关大顾问巡视了一圈,意外发现老刘的妻子也来了,眼下正在边上择菜,她忙得认真及仔细,手头上的活计又量大,办公室几个小年轻想上去帮忙,但大概是不知如何开口,局促不安的互相交换眼神,甚至向关宏峰的位置发来求助的信号。

也就是这几秒的功夫,他最小的徒弟带着下定决心的表情走了过去,埋头加入分拣菜叶的工作。两人都不敢看对方,带着小心翼翼的表情轻声交谈了几句。关宏峰离着他们有些远,没能听清交谈内容,但根据后续双方聊完后如释重负的笑意,以及周围几位热情加入劳作并纷纷热烈要求“也想尝尝阿姨手艺”的反应,大概还是推测出对方是想问问自己小徒弟年三十值不值班,要不要去她家一块儿守岁。


挺好的。关宏峰心想,长丰支队由他一手带着,如今交到周巡手上,在共同经历过风霜后,比以往任何一刻,都更像一个紧密团结的大家庭。

这个家可能会有些小矛盾,会有小打小闹和不愉快,但更多时候,他们是拧在一起的结结实实的绳索,是无往不利的剑刃,也是尽力守护着寻常治安的坚盾。


等周巡结束了一天的会,和关宏宇两人结伴扛着饮料进来时,第一批饺子正好热气腾腾的出锅,除此之外,为了照顾来自不同地区的队员们的习俗,汤圆和年糕也分别各煮了一轮。这会儿大家伙热热闹闹的铺开了酱料碟,以及周爸爸临时炒的各色家常菜,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这一年到头啊,总觉得是得一起吃顿饭才算完。”周巡看着队上的小年轻们蜂拥瓜分饮料,小声跟站到他身边的关宏峰分享心得。

然后他咳了几声,示意大家都看过来:

“各位!多的话我也不说啦,祝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祝咱们队明年也平安顺利,更上一层楼!”

“啊啊啊师父!快祝我早日脱单!”

“周队,祝你和关老师也幸福啊~”

“祝大家明年都幸福。”

“祝我早日结束实习加入法医室大家庭嗷嗷嗷!”

“祝我和亚楠明年争取再……哎哟!疼!”


TBC

  135 8
评论(8)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外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