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外卖

一点点外卖,2000字起送
本质甜文爱好者

子博,存放《白夜》《刀锋》相关
CP:关周,彬诚,宇楠

 

【关周/彬诚】论周队长到底能不能分清关老师(中)

CP是关周,彬诚和宇楠

表弟辣么可爱,为表弟打call

————————

要不怎么说是专业呢?

这边关宏宇算是赶鸭子上架半路出家自学成才,靠着从遗传基因角度来讲应该不会差的智商,以及亲哥、老婆各种开小灶,边学便上路,如今总算也能在新人面前混一句“小关老师”了。

结果看看这个办公室,呵,不是本科四年一毕业就上前线实习转正一条龙还跟在业内大拿屁股后面狂蹭经验点的小周,就是高材生学霸技术组一姐赵茜,连终于熬出头混上副支队长的小汪现在也开始带徒弟了,更别提自己老婆,那可是法医业内名声响当当的,每年来交换学习的小鬼要从法医室排到支队门口。

哦对,还有隔壁来的号称“我这都是野兽的直觉”看得多却常常省略过程直接得出结论的赵队长,及其看什么什么都知道不看也知道但我就是不说,爱好可能是帮人补完过程的家属韩大顾问。


相比之下,这个小关老师的名头根本不够看啊。

这不,周舒桐小妹妹已经认真的拿出了笔记本开始取证了,你这么耿直你师父知道吗!


证人:小汪

与目标人物关系:师徒

证词:

不不不,小周,你别记啊啊啊,这白纸黑字的万一被看到了我还有命?这是道送命题!

真的求你了,我叫你姐姐还不行吗!茜儿你说说…茜儿?这…好吧好吧怕了你们……

那你千万给保管好不许给你师父看,还有我师父,主要是我师父!

咳,其实我觉得,我师父是分得清的,真的。当然我是说213这件事结束后,这之前怎么样我也不敢瞎说啊,再说了,那是涉密话题。

啥子?得有证据?

我想想。啊,就上次吧,我跟师父赶着去走访来着,刚到门口,遇到小关哥来找高法医。因为两边都挺急的,我反正是一瞬间还没认出,正思考叫啥呢,我师父就很顺口的说了句“来了?亚楠刚去了办公室,别走错”。

那这必然是一秒钟的迅速反应啊。

……虽然我现在想想,怎么觉得也挺送命的呢?

总之保管好你的本子!


证人:高亚楠

与目标人物关系:……同事

证词:

首先,从我自身出发论证,我觉得分得清这件事,得看场合看情况还要看人。

宏宇你别眨巴着看我,也别说话,闭嘴。

在大家都知道的某段时间里,我曾经好几次怀疑过来支队的关队其实是宏宇,这源于女性的直觉和第六感,以及作为两者之一的交往对象应该有的意识。

但是当两个人同时站在我面前,保持同款大衣并且沉默不语时,我还是有一分钟时间,懵了。

当然,事发时主观情绪上的波动和生理意义上的差值,也是原因之一。

但综上所述,我所具备的一些判断条件,个人觉得,那会儿的周巡,应该是没有的。

什么?你说这驴之前已经暗恋关队十五年了?

OK,我认输。


证人:赵馨诚

与目标人物关系:死党 狐朋狗友

证词:

啊?我也要说吗?我自己都没搞明白,我怎么证明他搞没搞明白。

那个什么,十五年这事儿到底有没有我也不知道,但反正吧,我在第一次见到关队前,对,就前年那个车震案嘛,已经听老周叨叨了好多年“关老师”啦。

哎哟你别说,这么一回忆,好像还真有那么点暗恋的味道了。

都唠叨什么?

……我想想啊,常用的开头是“我跟你说,老关他这次……”然后就看这周有什么能说的案件具体展开下,日常生活鸡毛蒜皮分享下,要不我怎么晓得你们关队长离没离职那地位都是杠杠的。

抱怨当然也有啊,吐槽关队管的宽哦,出警穿防弹背心要管,降温了穿没穿秋裤也要管,啧啧,这是家长带孩子的心态啊。

不是,我他妈哪儿知道他后来到底穿没穿秋裤!

你说称呼?称呼的话,最早是关老师,后来有叫关队,再后来都是老关了,也有连名带姓都喊过,那八成是被气炸了搁我这吐槽发泄呢。

要我说吧,老周这就是矫情,什么在办公室值班睡着了醒来发现关老师的大衣披在身上这种事不是很平常的嘛。我有时候醒来也披着彬的衣服,我俩还一起值班来着,我说过什么了吗?

就他搞得很独一无二的,不懂你们长丰支队。


正直的钢铁直男关宏宇在此页备注:不懂你们给给。


证人:关宏宇

与目标人物关系:……拒绝回答

证词:

我不是,我没有,我什么都不知道。



周巡推开门的时候着实吓了跳,这之前办公室里闹闹哄哄的两里地外都能听到声响,不知道在干什么,却因为他探头的动作突然安静下来,每个人表情都不一样,从忍笑到膜拜到看戏,应有尽有,用大脚趾想想就知道这帮人聚一起又搞事儿了。

他在人群中首选去看了眼阶级战友赵馨诚,结果只见对方直接冲自己竖了两个大拇指。

什么鬼?周巡懵逼。


但视线里小汪居然已经用捡笔遁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动作来逃避对视,想来也是没什么好事情了。

周大队长在内心呵呵了下,没好气地开口:

“晚上地方定好了没啊,讨论完了咱就出发?”

众人七嘴八舌:“定好啦。”“就等您和关老师了。”“所以能走了吗?”“啊那关老师呢?”


有问题。

周巡再一次环顾办公室里的队友们。

太有问题了。

行吧,既然没人坦白,那等着晚上翻账吧。

他露出一个无害的温和笑容:


“老关去跟顾局吱一声,立马就来。”


TBC

  260 6
评论(6)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外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