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外卖

一点点外卖,2000字起送
本质甜文爱好者

子博,存放《白夜》《刀锋》相关
CP:关周,彬诚,宇楠

 

【关周】我教有特殊的赚钱方式

·日常带彬诚宇楠玩儿

 @白茶 太太及 @盐水刀 太太的灵感和脑洞


一股瞎胡诌的江湖气,希望两位太太不要打我【哭

结尾潦草,躺平

BGM推荐是:……牛仔很忙

——————————

壹、

关宏峰遇到了接任教主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危机,哦,不是个人问题,是经济方面的。


想他一任魔教教主,其实干得大多是知县的活儿,调停些鸡飞狗跳的教内矛盾,处理点鸡毛蒜皮的教务,偶尔还要替山下农户们断个案,管天管地,比衙门还忙乎。至于江湖上关于长州的那些故事,大多是老百姓自己脑补,毕竟时而冷面执笔判案,时而醉酒唱句打油诗的双重性格人设,听起来就和魔教传说更贴一点。


各地教派多如麻,日常抱团划分点所谓的正派魔教,但倘若要关宏峰给意见,那就是清贫的气不过小康的,小康的红眼富余的,大家隔着江河湖海比划比划,是为江湖。

江湖事江湖了,朝廷管不住,也没法管,随便他们自生自灭。


这般小打小闹,自然也没有什么武林盟,大家各住各的山头,经济体系主要围绕土特产和出租田地展开,像隔壁青州那边富一点的,据说在山下还有十几户商铺。周巡上次去找发小玩儿了圈,对着人家的烧鸡铺迈不开腿,关宏峰一个兼任账房先生的教主,实在是没办法,合算成本研究客流,最后在长州山下也倒腾出个店面才算完。


而理所当然的,这次出了问题的,正是这间铺子。


贰、

主要负责教务的刘长勇,跟周巡不对付已久,日常看不惯这个本教唯一的护法,但打又打不过,于是挑刺都是生活琐事。不过话又说回来,老刘在本教大概也没什么看得惯的人,不算他那有明显代沟的女儿,其他人不是嗜酒如命如关宏宇,就是态度很差高亚楠,连教主关宏峰,也收到过几次意见,提醒他注意及时澄清山下头关于本教教主神功大成甚至分出两个人格的市井传闻。


“要我说,”周巡叼着鸡腿翘着腿坐在关宏峰对面吐槽,“他就应该代表我们参加本届江湖教派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绝对第一。”


这不,一个季度还没结束,刘长勇哗啦甩给关宏峰一本写满红字的账本。

“亏本买卖啊!”

老刘痛心疾首,

“你说说,自己吃自己的,这叫什么事儿?”


叁、

账面是难看了点,关宏峰心想,本来以为自己山头养的山鸡,隔壁免费要来的配方,教里出人头兼职买卖,应该没甚太大问题,结果现在一看,愣是被周巡一个人吃得入不敷出,究其原因,还是护法大人在自家吃鸡,从不付钱。


大吉大利,道理上来讲,其实好像也没太大问题。

关宏峰给老刘阐述逻辑。

这样吧,从我这边扣出来,应该行了吧。


刘长勇一口气差点没憋死:“那总账呢,总账你也不看一眼?”

关宏峰于是被迫进入年末财务清算的状态,提前把本季度连带一年的账全都翻出来重看,这一看,大概搞懂了老刘到底想说什么。


小周的师姐年中投奔至此,关宏宇高亚楠那又多了个饕餮要养,楼下驿站虽然是自家开的,但月结费用也是水涨船高。

那点地皮租金和自产自销的农作物产能,完全跟不上消耗,自然是亏大发了。



肆、

关于如何实现收支平衡并盈利,关宏峰很是研究了一番,最后决定从分析自家各种购物清单里入手,调研如今江湖人士中最受欢迎的东西。并在划掉了生活用品、各地小吃、暗器补给及少量胭脂水粉后,最终将毛笔停留在“话本”上。


这个分类很神奇,似乎每个人都多少买过几次,还有卖出的,虽然量不大,但至少是一笔小收入。

关宏峰略有疑惑,就把发货人弟弟喊来一探究竟。


关宏宇面对不吭声的亲哥,心一慌,竹筒倒豆子把这小半年捣得所有乱全招了,然后才搞明白他英明神武的哥哥只是想知道这些发出去的话本是什么情况。


“就,我没事写的打油诗啊,有姑娘喜欢,随便抄点卖呗。”


奶粉钱不好赚,江湖,自然也不是那么好混的。


伍、

关宏峰又花了几天评估了下这个行业,并招呼教里小年轻做了一套问卷调查,最后叫来所有人,让大家群策群力,搞几个话本出去卖钱填补财政亏空。

这事说来好像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真是要逼死这些个武林人士。除却刘长勇卖了套官场问答给朝廷赚了一笔外,其他人搞的这些个美食、美妆心得都是投入和产出勉强拉平,根本没有达到盈利的目的。


而最后坚持下来,并引发山下一时之间洛阳纸贵的居然是关宏峰自己写的武侠小说。

不过,让他很郁闷的是,火起来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小说本身。


陆、

关教主,啊,现在是关先生了,认真研究了本教在山下的传闻及其江湖地位,充分发挥想象力,撰写了一部长篇武侠小说连载(目前出到第三卷),主要讲述遭人陷害的武林盟主被迫担下双生子魔教教主的罪状,为求清白与真相一路追寻,这期间与多年前有过一面之缘的剑客久别重逢,两人互相隐瞒身份,携手历经江湖纷争,看尽人间风月,却在最新一卷结尾,双双撕开伪装,刀剑相向。


关先生把人生经历真假参半揉进剧情,一来澄清双重人格的误传,二来加上长州山头的招新启事,重点是为了赚钱,熟人悉数登场,下笔也没有负担和轻重,主要走的还是剧情流,半点情爱之事都没有。


结果山下书铺反馈上来的信息和他设想的截然不同。

先不说为什么原本预期里应该在书友里占多数的江湖好儿郎反而成了少数派,连口口相传的读后感也不是原来长州教教主是双胞胎,而是什么太虐了,给个痛快吧,这般唏嘘教人如何忍看。


关宏峰拿着书商的意见疑惑地看向关门徒弟,换来小姑娘一个难过的表情:

“周护法,太可怜了,我再也不跟他顶嘴了。”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关先生不太懂,只好继续慢吞吞编撰他的第四卷。


柒、

书商们一边翘首以盼新话本的稿子,另一边忍不住也联系上了关宏宇,到底是双胞胎兄弟,能不能,啊,也写点什么一起赚啊。

关宏宇,一个不入流情话打油诗诗人,哪儿懂这些,然而奶粉钱和教育资金的压力始终不断,最后一拍巴掌:

哎哟,小关爷我不会搞这劳什子武侠章回体,但是给你们把《长州冤》改个《长州怨》的小曲儿还是可以的。

哦对,我媳妇儿,工笔画一绝,还可以弄点插图。


书商们集体鼓掌,并诚邀长州教其他人员一同加入到衍生话本的创作中来。


捌、

等外出的周巡忙完,又去隔壁蹭了赵馨诚几顿饭——自然都是韩教主掏腰包,回到长州地界上,想着去茶馆喘口气再上山,冷不防,被说书的惊堂木一拍吓得喷了茶。


“书接上回,话说这周剑客三尺青锋直指那关盟主的要害,却又在最后关头偏了准头。那山下追兵已到,两人这般对峙,自是没了回头路。

只听得剑客一声长叹:‘罢了,这十余年,到底还是没能交下你这个朋友。’

有道是,念念不忘必回响,情之所钟怎堪错?”


台下稀里哗啦一同鼓掌,里头混着好些个江湖儿女正抹泪给小二打赏,趁着台上说书匠休息,角落里还有咿咿呀呀的唱词填补空隙。


周巡端着茶盏听了一整段以自己和老关为创作蓝本哼唱的靡靡之音,一时竟不知该不该把嘴里这口茶咽下。

好,好得很,他不过是去办点事,顺带吃了些隔壁狗粮,等回到镇上,有关他的江湖传说竟已经满大街都是了,再一翻那些个话本,内容旖旎,插图劲爆,一看标题,嚯,还是老刘亲笔提得字。


贵教,怕是要完。


玖、

周护法很生气,但面对几日不见居然扶摇直上的财务状况,和为了给他接风做的满桌子菜,再大的火也没地方去,只能把一腔委屈倒给他教主。


我不是,我没有。

哪有什么刀剑相向。

你这样乱写,是要负责任的。


关宏峰对着账务沉思片刻,摸摸下巴:

“那这第五卷,就写盟主查明真相恢复声誉,剑客也要重回朝堂领那皇粮,临别前两两相望,却是再不想放手,于是双双归隐乡野,柴米油盐过起了小日子?”


周巡啃着鸡腿问:

“这算哪门子结尾?”


“官方发糖。”


-完-


搞完。睡觉。



  254 19
评论(19)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外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