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外卖

一点点外卖,2000字起送
本质甜文爱好者

子博,存放《白夜》《刀锋》相关
CP:关周,彬诚,宇楠

 

【全员】年节(上)

·关周/彬诚/宇楠

·213及越南事后

·新年快乐


——————————

·

周巡难得没赖床,利索地起了个早,和刚买豆浆油条回来的关宏峰交换了一个带着薄荷牙膏味儿的吻。


每年这个时候那都是各支队最忙活的节点了。年关将近,没完成指标的小偷们心思活络,报案电话比过去几个月加起来都频繁,大案要案是少了些,但日常琐事成倍的增长,连技术队都已经撒出一半人手跟着外勤跑动起来。

更别提还有年终各种名目的会议,上到市局下至各派出所,总结的表彰的批评的学习的,没完没了,愣是把他周巡堂堂一支队长给抽成了个陀螺,见天儿的到处跑。


人仰马翻的周队长一掐指,怎么过去跟着我关老师也没觉得那么分身乏术啊。再仔细一想,得嘞,那会儿工作报告关宏峰一人搞定,大小行政会议则都归给老刘,这队长一板一眼言简意赅讲完算数想多听会儿都没有,而副队长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十句批评也能让对方给吞掉一半。

再想想现在……

尘埃落定。

却再没有哪个谁能笑嘻嘻把烦心的行政事务都化解了。


周巡吸吸鼻子,把这口莫名伤感的锅甩给了冬日里的节气,又到一年新篇翻旧章,人啊多少也有些念旧的情绪翻涌上来。

他一边琢磨着是不是该去给老刘家里人发慰问品,一边脑子里生出些小心思,最后忍不住叼着油条就问桌对面的人:
“咳,关老师啊……”


关宏峰面无表情的看回来,但眼眸里明白写着“一听这个称呼准没好事”和“说吧又哪儿的幺蛾子”。


然而周巡早已不是当年因为这一瞥而退缩的小徒弟,他笑嘻嘻地给对方夹了一块豆腐乳,才开口道:

“那啥,早上那个市局的表彰大会,我知道你那会儿没课,要不你代我去呗,我办公室一堆报告都没批,真来不及啊。你看咱们这个顾问身份吧,也是市局明文批了算在支队编制里的,轮级别咱俩一样啊,谁去不是去呢。”

他一个人叨叨了半天,眼见着对面关顾问自顾自喝完了粥也没给个搭理,不由急了:

“老关,行不行,给个准?”


关宏峰放下碗,又喝完最后一口豆浆,实在是没忍住,露出一丝无可奈何的笑意:
“我的周大队长,你知道今天这会是谁主持吗?”


“谁啊?哎,管他谁呢,反正不是施广陵就是上次那个,那个谁来着,记不得了,反正都是认识的领导,没事儿。”

“我主持。”

“……”周巡一口油条噎在喉咙里。


关宏峰丝毫不照顾他情绪,摸了摸下巴继续道:“也不是不行,我讲完会议情况和主题,然后坐到你位置上接着讲长丰今年的案情总结和明年的大致规划……”

“得,别说了。”周巡想了想那个画面,好气又好笑地摆手,“我可没这胆子,再说回头赵儿不得笑死我。”


·

赵馨诚一早开着他家律师的SUV送家里小姑娘去学校,今天是摸底考第一天,他这个考生“家长”表现得比考生本人还紧张,什么转发锦鲤柯南,什么早上吃一根油条两个烧饼之类的,玄学一套连着一套。

开头韩依晨还挺配合,毕竟学霸没在怕的,但是看到早饭的分量还是有些绝望。

“我们现在满分150啦诚哥。”

“啊,是吗?”对考试印象停留在上个世纪的赵警官懵逼。

“是。”韩彬伸手替自家姑娘分担了一个烧饼,“馨诚,你一个dang员,少弄这些迷信的。”

根正苗红的赵警官假装没听见这句,并努力回忆自己上周签的英语卷子到底是几分来着。


模拟考是比照高考直接来的,说是让学生提前感受下紧张气氛,结果学生感没感觉不清楚,家长倒是一个个的心焦,赵馨诚看了眼校门口三三两两聚在一块儿碰头的人群,一时间也有些慌起来。他在津港没什么亲戚,身为独生子女也没太多照顾弟弟妹妹的习惯,至于和依晨突如其来的要好关系,那是生与死中走了一遭换来的。

如此非凡经历,在边境拿枪都不曾手抖的赵警官,眼下忍不住在心里抱头,纠结了半天,最后问他家姑娘:
“有把握吗?”

这口气,好比白局日常问他“能破案吗”“能不打人吗”一样仿佛充满了威胁,赵馨诚嫌弃了自己一把,并放弃听取答案,直奔主题拍拍胸脯:
“考试嘛,多大点事啊。考不好诚哥养你。”


依晨实在没好意思戳穿她诚哥,现今搬出家属区的三人,连房贷加养车,那都是韩律师的卡在刷刷出大头,憋笑了半天,只得回答说放心好啦年级前五十没问题哒,然后她凑过去抱了抱司机赵先生,才打开门下车。


这点功夫,车外的空气纷纷推挪着挤进了温暖的空间,赵馨诚面红耳赤哈了口气掩饰情绪,鼻腔里瞬间充满了北方带着干燥而冷冽的味道,这越是临近岁末,味道越是浓烈,甚至不用看日历,都能清晰地感受到,快过年了。

他重新发动车子,想起出门前收到了周巡的短信,问他今天晚点聚一聚怎么样。


这大概是两家支队不约而同的默契。

逢年过节,做警察的越是不得轻松,辞旧迎新过年守岁那是都别想了,还不如盼望下今年少几个添乱的贼来得靠谱。但是辛苦了一年,眼见着冬至双旦除夕情人节,这大大小小节日连着,多少还是有些想歇会儿的念头。

也不知哪年开始的,两边一合计,嘿,不如挑个年前的日子,聚聚餐,吃点好的再发发牢骚,感慨下今年的形势,交换下明年的祈愿,工作要做,生活也得继续。

照往常来说,一般是自家支队先聚一波,要是有心力,那哥几个老熟人会再挪窝去指纹咖啡馆蹭个夜宵。


看来长丰那边是约在今天准备把缺了的节日一口气补完,赵馨诚想了想,趁着红灯给他家律师发了个请示信息。



TBC


熬不住了,睡觉去了orz

果然一发完不可能,抹泪

脱离高考很多年,躺平任嘲


  249 14
评论(14)
热度(2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外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