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外卖

一点点外卖,2000字起送
本质甜文爱好者

子博,存放《白夜》《刀锋》相关
CP:关周,彬诚,宇楠

 

【关周/彬诚】论周队长到底能不能分清关老师(上)

迟到的光棍节快乐_(:3ゝ∠)_

一个大家一起打赌的故事

CP是关周,彬诚和宇楠

关老师表示:庄家通吃【等等


——————————

长丰支队和海港支队联合破获了一起跨市拐卖妇女儿童的案件,连调查带摸底布控到最后收网拔出萝卜带出泥,前前后后搭进去两个多月,两个支队凑在一起三班倒,期间还得分神安排小组行动解决其他大小案件,到最后连顾问、顾问亲友团、顾问亲友团的民间小团体们,都被拖进来为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好在收网时刻稳准狠,算是狠狠打击了这条所谓的产业链,上头非常高兴,两家局长那是大大的长脸了,在市局说话都有了底气,自然给自家崽儿们论功行赏也是毫不客气。

这不,趁着双十一全民狂欢前,顾局白局两人大手一挥,批轮休批团建费用,眼睛都不带眨一下。


两边外勤人仰马翻了许久,在经过了整整一周挨个儿调休的歇息后,搞事儿之心又蠢蠢欲动起来,骨头痒着拦都拦不住。按耐不住的几个活跃分子早就悄咪咪拉了微信群,天天撺掇群众搞一发聚会联谊,还美名其曰“团队建设”。


周巡在家歇了三天,愣是整整听了三天@他拍板决定的微信消息提示,已经到了一听那个叮咚声就想吐的地步。最恶心的还是赵馨诚,通敌卖友,一个老早就偷摸把自己在群里的昵称从“海港-赵”改成了“周队说了算”,别提有多无耻了。

周队思前想后,十有八九是顾问之一韩律师改的。再看看自家这个顾问,呵,四平八稳办公室一坐就开始检查案件汇报,一查就是一早上,修改意见给了两个A4纸,什么微信聊天,不存在的,眼下大概是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才勉强屈尊从案卷中抬头,询问意味的扫了周巡一眼。


周队长一口气卡在喉咙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只好妥协:“那啥,老关你继续,甭管我。”就让我死在这帮小兔崽子的提示音里好了。

关宏峰用审视犯罪现场的目光看了眼那个还在桌上震动弹窗的智能手机,然后以刚才校对报告的语气开口道:“要不就这周末吧,顾局那批了经费,但有限。回头不够的,我个人补上。”

“嘿!”周巡愣了下,随即反应过来,“那哪成,我跟你平摊吧,这回大家都辛苦了,挺不容易的。我想想,先呢去搓一顿,估计得要包半个餐厅了,然后去唱个K?我看他们年轻人都喜欢这个。”

“你也没老。”关顾问笑着纠正他。

周巡仿佛听到了又仿佛没听见一般,掩饰似得捋了下自己那撮毛,嘴上碎碎念却没有停:

“不行,不能就我俩出钱,要死一起死。”


长海行动完毕搞事大组(43)

长丰-周:@周队说了算 既然如此我说了算,那你跟我平摊团建费用

周队说了算:?

海港顾问-韩:ok

周队说了算:?ok啥??

海港顾问-韩:没事

长丰-关2.0:忍不住 激烈鼓掌.gif


周巡眼睁睁看着话题被顾问亲友迅速带歪,轰轰烈烈进入了讨论怎么搜刮两位队长及其家属的油水,越想越不对,一拍大腿:
“老关,我们亏大了,那韩律师一个案子的收费,能抵我一年工资吧,还是税前的。”

关宏峰摸摸下巴:“不止。”

“……??!!”


这边关老师忙着安慰被亏到气炸的周巡,楼下临时用来给两队用的大会议室里也没消停,话题前五分钟还好端端的停留在要不要干脆借刘音小姐姐的酒吧唱歌,省得四十几号人一块儿挤到KTV看着不是像是娱乐放松,更像扫黄抄底,结果还没得出个结论来,就已经莫名其妙开始八卦起唯二不在办公室“与民同乐”的两人。


为师父两肋插刀,遇女神自插两刀的小汪事后复盘此事,觉得果然还是全赖在弟弟身上。


自2·13案件成功破获后,关宏宇终于不用cos他哥才能出入警局,洗清冤屈拿了好市民奖章的感觉棒棒的,来支队骚扰法医室的频率也随之迅速飙升。他本来就是受欢迎的性子,嘴巴也溜,很快和小刑警们打成一片,成功组成了围观我亲哥/队长谈恋爱同一阵营。眼下说到借酒吧,自然是自告奋勇的去和老板娘沟通。

然后果不其然,在众人善意的起哄里,收到来自法医室boss的一记眼刀。

“哎呀,这不是,你们又都不熟,当然是我开口了,难道你们指望我哥去说?”他无声地做了个撩头发拍桌子嘶吼的表情,再次引来办公室众人的哄笑。


“你就闹吧,回头没人给你兜着。”

“这不有你嘛。”

关·反正我是表弟·宏宇毫不顾忌的在大庭广众之下搂着刚才还抱臂甩刀的冷面法医转了圈,成功发了一通狗粮。


他这一转,视角变换,正好对上了刚跟周巡在微信私聊里大战三百回合表情包的赵馨诚,海港支队队长惯例性愣神了片刻,才缓缓反应过来,挠了挠头:

“对着这张脸我还是有点蒙。”



这个话题一开,顿时出现了很多附和着,熟悉两兄弟的还好,不熟悉的尤其是新来的和本来就是隔壁区压根不懂你们剧情的海港支队队员们纷纷开启吐槽模式。

从两兄弟白班晚班的操作,一直到结案后两人同时出现造成在恍然和恍惚间交杂的各种目瞪口呆。

最后由破案时间外智商好像总有点不在线的赵队长总结陈词:

“啊,那所以,周巡他现在能分清不?”


这个话题带着诸多暧昧又明显参合了更多名为八卦的因子,于是办公室里一片emmmmm后,居然产生了大胆假设小心取证的冲动。


关宏宇对着周围看向他的探究目光,心说我真他妈是给自己挖了个坑。


TBC


  448 9
评论(9)
热度(4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外卖 | Powered by LOFTER